close

Microchip針對IEEE 802.15.4無線網路運作推出三款新的方案。其中包括Microchip第一款RF收發器MRF24J40,是一款針對ZigBee協定及其它專有的無線協定而設計的2.4GHz IEEE 802.15.4收發器,適用於低功率及需要優異RF效能的RF應用。ZENA無線網路分析器工具,則有助使用者進一步採用Microchip半導體產品來開發ZigBee協定之系統。 

第三款方案為MiWi協定,是Microchip所開發的一項免費、小型的協定,針對不需具備ZigBee協定相容性,但期望將IEEE 802.15.4收發器導入低成本的點對點、星狀或網狀型網路的應用而開發成的協定。事實上,MiWi協定能提供IEEE 802.15.4收發器所需成本最低的全功能網路協定。 

據In-Stat指出,經由ZigBee規格網路層及其他專有協定實現的IEEE 802.15.4無線個人區域網路市場,到2009年可望成長200%,年出貨量可望突破1億5,000萬台。Microchip以唯一不需授權費及權利金的ZigBee協定堆疊,滿足市場需求。它是業界最小型的協定堆疊之一,並提供原始程式,使設計人員可以採用Microchip最廣泛的、相容的PIC微控制器系列產品以設計客製化產品。 

MRF24J40收發器透過高度整合、只需要極少外部元件的RF收發器,Microchip提供了完整的ZigBee協定平台。該公司的無線電技術具備低功耗特性以及超越IEEE 802.15.4規格的效能,支援媒體存取控制(MAC)層以及「先進加密標準(AES)」硬體加密引擎。

而由於ZigBee協定在很多應用中規模日增、也日趨複雜,因此在IEEE 802.15.4無線個人區域網路市場中,大部分用戶可能會改用其它替代性、專有的協定,MiWi協定即為一例。此外,ZigBee協定的認證對中小型企業而言,成本較高且認證程序繁複。

對於不需具備Zigbee相容性,但仍期望使用高效能IEEE 802.15.4無線電技術的客戶,Microchip的MiWi協定正好提供更簡易、低成本的解決方案。如配備Microchip微控制器以及MRF24J40收發器,MiWi協定系統則不需再申請認證程序,且協定堆疊不需任何授權費用。

不論設計人員選用何種協定,Microchip的解決方案都可協助他們快速地評估並開發各項無線網絡IEEE 802.15.4應用,包括:建築物/家庭自動化(保全、照明、HVAC及出入);工業應用(監視器、感應器、自動化、控制及照明);個人醫療護理(診斷工具、監視器)及消費性電子(電視/錄影機/DVD/CD播放器、玩具、個人電腦週邊設備的RF無線遙控裝置)。

此外Microchip最新的ZENA無線網路分析工具(料號DM183023)藉由簡單的圖形化介面,針對不需付費的Microchip ZigBee及MiWi協定堆疊進行配置,可幫助客戶移除不需要的功能選項,從而減少堆疊的程式碼;同時簡化與堆疊之間的互動程序,以縮短開發時程,還可針對特殊需求設計客製化堆疊。

ZENA無線網路分析工具包含軟體及硬體,是一項IEEE 802.15.4協定分析器,能將ZigBee和MiWi協定封包進行解碼──由堆疊的最低層到最頂層(包括安全模組)。當中的網路組態顯示視窗可讓使用者即時監控節點間的資訊流量。使用者還可以把通訊時段存檔,以進一步分析網路流量(network traffic)。

Microchip最新的ZENA無線網路分析工具擴充了Microchip現有IEEE 802.15.4開發工具的陣容,其中包括PICDEM Z 2.4GHz展示套件(料號DM163027-4),此為一項評估和開發平台,專為IEEE 802.15.4應用設計人員而,十分簡便易用。

套件中包含無線產品原型所需的硬體、軟體原始碼及印刷電路板(PCB)設計檔案,應用指南可至Microchip網站下載。這套開發平台以Microchip的PIC18高效能微控制器系列為基礎,支援IEEE 802.15.4應用,並提供廣泛的產品選擇,包括32Kbyte至128Kbyte的快閃程式記憶體,以及28至100針腳的封裝。

而Microchip MRF24J40 IEEE 802.15.4收發器,目前已透過Microchip各地的業務辦公室提供樣品,已於去年12月開始生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p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